Sunday, April 17, 2011

.......



談起歌,朋友說, 有一些歌要是經過某些年月的洗禮,有了那麼一點的經歷才能唱出/明白當中的意味:

在一個有關出道十年的演唱會上,播了一段video,當中陳奕迅訴說在飛機上聽著 當初自己唱的<我的快樂時代>,而淚流滿面的經歷,他說,直到今天,他終於懂了當中的意思,然後是音樂響起,陳出場唱出 <我的快樂時代>...

所有的離愁別緒開始register into the little mind.
從十一年前,拿著兩個紅白藍膠袋來到這個城市,到從中一倒帶讀小學五年級,升中學,升預科,升大學,大學畢業在即.
有一些苦,有一些甜,這十一年是我的快樂時代.
借一個記者之言, "沒有忘懷從前,亦不會逃避以後."


我的快樂時代

作曲/編曲/監製:林健華(Black Box)
填詞:林夕

讓我有個美滿旅程
讓我記著有多高興

讓我有勇氣去喊停
沒有結局也可即興
難堪的不想 只想痛快事情
時間尚早 別張開眼睛

* 長路漫漫是如何走過
寧願讓樂極忘形的我
離時代遠遠 沒人間煙火
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
願我可 *

讓我對這世界好奇
讓我信自己的真理

讓我有個永遠假期
讓我渴睡也可嬉戲
從今天開始 相識當作別離
時間就似活多一世紀

Repeat *

無論日夜是如何經過
寧願在極樂當中的我
沉迷或放棄亦無可不可
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
願我可

唯求在某次盡情歡樂過
時間夠了 時針偏偏出了錯

6 comments:

  1. 紅白藍膠袋的故事,我從louie那裡聽說了。這讓我想起,我家初來香港時,也很窘困,有一天,媽媽不知從哪裡弄來了些小孩子冬天穿的毛衣,印象中有紅色和白色,胸前的圖紋還很漂亮。媽媽用一個紅白藍膠袋裝著那些毛衣,拖著我上了街,著我穿上,站在街上作模特兒。我打死也不肯。那時我大約四、五歲;而我們連小販的手推車都沒有。

    我們站了一會兒,一件都沒有賣掉。而後來呢,那些毛衣也就不知告終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Sorry for my late reply.
    I am touched, can't help be touched.
    But do we always want to share sth
    that cannot be shared indeed? Haha~

    ReplyDelete
  3. Susie,thanks for your reading and comment.
    to me, things that once have been told, the second time becomes a lot easier, the third time erases the embarrassment, the fourth time filters out shame....

    or maybe, it is easier to reveal the perceived 'unrevealed ' stories in terms of writing?

    ReplyDelete
  4. 珊,毛衣的故事,我從Louie那裏也聽說了. 在不久前的一頓晚餐中,我們在談著對香港的歸屬感,然後她提起了你. 從你的文字裡, 在不同的場景的變更中, 我想我有一點的懂你,更多地明白了自己.

    謝謝你的文字,謝謝你的坦承,有機會見個面吧,看一齣戲, 吃個下午茶,喝杯咖啡也好.

    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哈,謝謝你叫我「珊」呢。(and I have yet figured out your Chinese name - 秋鵝 is my blind guess haha don't laugh!)

    louie看來很忙呢。也許我們大家都是很愛聽和收集故事的人吧。

    啊,謝謝你的邀請。(You know I can never initiate sth like that, no matter how I much I want to.)
    好吖考完試搵你喇 (下個月十三號之後) :D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的名字是秋娥,為了成立 "animal farm",與Louie 和另一個新聞系學生的秘密組織, 改了"Goose".

    ok, let's date late, and good luck to your exams. haha, same blessing to me as well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