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3, 2011

自由




當語言失去了它的功能, 或許音樂能為那個笨口拙舌的自己找到一個出口...
想起電影 《Up In The Air》, 當中城市的追名遂利,面對生活的無重感,生命的荒涼,不斷地去逃...
或許,其實我都一直在逃避,逃避全世界最難以面對的自己...

自由
詞曲:林暐哲 演唱:張懸
收錄於 2008 Future Maker記事本


為了想要得到自由,我在我身上插上翅膀
飛過高山,飛過河流,才發現我的自由全都只是想像
其實我都一直在逃避,逃避全世界最難以面對的自己
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
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
如此而已

為了無法忍受寂寞,我從你手中要走愛情
過了兩年覺得累了,我又在我身上插上翅膀
下一次我要走到那裡?逃避全世界最難以面對的自己
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
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
如此而已


H i i i i
H i i i i
H i i i i
Hide, hide away from me

And 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
And I just want to get away from me
如此而已

H i i i i
H i i i i
H i i i i
Hide, hide away from me
Hide, 我躲不掉我自己

1 comment:

  1. The cliche sayings, "一個人的最大敵人是自己", "save me from myself", et cetera, are so true

    Whoa, even music-illiterate me will try to look for this song, so much distillation of human experience and psychology in the lyrics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