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0, 2011

當我想起你



昨天看了同學Dima出演的drama.

而沒有考試的她,在今天4月20日, 便會飛去frankfurt,Germany與丈夫團聚.
21歲的她在去年便與年長她八年,在香港讀完 master of Journalism 的男朋友結婚了.

Dima 是一個傳奇.

在syria 出生、成長的她, 18歲時作了一個改變她一生的決定. 上網看到香港大學新聞系的課程,於是便膽粗粗地寫了一封電郵申請.

大學教授看到遠從敘利亞而來的申請,也吃驚了,而申請者只是一個18歲的小妮子,便打了個電話,問: "are you sure you wanna come to Hong Kong to study?"

電話訪問後, 於是她被錄取了.

由於從小在國際學校讀書, 母語是阿拉伯語的Dima 講一口流利的英文.性格活潑開朗的她,很快適應了香港的生活,有一大堆的朋友.當然包括當時男朋友/ 現在的老公, 而互聯網的發展, 不同的軟件,減去了不少的思鄉之苦, Dima幾乎每天都和家人facebook, MSN 和 Skype.

在year2的下學期,Dima 去了瑞典交流,之後是與男友的暢遊歐洲.而大概是因為家庭/ 宗教的傳統,Dima與男友在去年結婚了. 男友更因為她而改變了宗教信仰.

只是21歲的她, 說,厭倦了讀書,想有一個break.究竟去了法蘭克福後,人生會是如何,未來的路該如何走,Dima說也不清楚,只是小兩口一起, 那已足夠.

出生於1990年1月1日, 於是每年的新年,你會記得有一個叫Dima 的敘利亞女生, 名字的發音令人想起廣東話的問候語: "點嗎?"

-------
特地選了林一峰劇場版的<當我想起你> 為這個blog entry的配樂, 為的是記念這三年來,大學中遇到的每一個你和妳.




很慶幸新聞系收了我,當中有太多magic的同學.

再寫吧...

1 comment:

  1. 在你的這個小天地裡,我覺得我變回了那個愛聽別人給我講故事的小孩。All I have to do is, to sit here, wide-eyed, and listen :)

    thanks for all. and keep going! my drive to "live on" in this deadly exam period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