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, 2011

弟弟

禮堂裏充滿了不少前來觀禮的人, 不同的方言, 可有著的是相同的驕傲。而當中的學生都是為父母的前來而驕傲, 無論是衣著光鮮, 還是寒酸。





很多人都說, 一個好男孩就要看他是不是孝順,我敢說,我弟弟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好男孩,不煙不酒, 什麼事都以家人為主。

他知道姑媽想見我, 所以極力邀請我去他的畢業典禮. 當然, 他的細心和周全的考慮也讓我佩服。他寫了幾個郵件給我, 問了我的意見. 知道我晚了到達廣州, 他特地麻煩他的同學,開車在火車站等我。

見面,他帶點激動地說, 「我很開心你來, 因為如果不是你,姑媽也不會來。她說, 如果你90%會來, 她會有95%來。她很喜歡你。」

平時很節儉的他, 帶我們去吃最貴的早餐, 吃最好的午餐。對於姑媽,他顯示出的是鐵漢柔情,拖著她的手向前走, 細心地用客家話解釋著校園生活的種種。



之前, 他來香港做兼職, 用當中的薪金買了一台電腦給在鄉下的表妹, 「她說悶嘛, 有電腦有互聯網的世界,生活有趣一點。」

終於看見了他的女朋友, 是汕尾人, 不會聽客定話, 可在弟弟與姑媽談時,他會教她。有時也免不了調侃她一番, 當姑媽不停說弟弟帥氣出色時, 弟弟便說, 「你看你撿到便宜了, 我是如此帥氣, 愛上像你這樣一個平凡的女生。」
女朋友嘉嘉只是笑了笑, 「自戀狂。」

回家, 弟弟送我去乘地鐵, 他說:

「我還不敢去拜訪她父母, 因為我還沒有自己的事業, 他們其實不太喜歡我, 但我能了解, 畢竟是父母, 總想自己的兒女得到最好的。但我現在挺滿足的, 有工作, 有房子住, 有女朋友, 有閒錢的時候和女朋友拍拖。什麼時候結婚, 我不知道, 但女朋友說, 縱使她父母反對, 她也跟定我了, 她讀牙醫的嘛, 我們一起賺錢, 還是可以小康的。」

簡短的一天半, 竟有點像是「再回首已是百年身」的看過去, 體味人生。
坐上火車的一刻, 弟弟發來一條短訊「謝謝你來, 我為有像你這樣一個出色的姐姐而驕傲。」在那一刻, 竟有想哭的衝動。

Related Posts:

重新連接

重新認識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