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9, 2011

菲林相片

在這個數碼時代,在這個人人都可以photographer,cameraman 的時代,我光顧了一間還堅持用菲林相片給客人照證件相的照相鋪。

其實從中學一年級便光顧這間鋪,因為每年都要交學生相,於是成為了對它一年一度的朝聖。看著它從以前繁華的街道,搬去了一個冷清的街角。可十年了,它仍默默地為不同的學生、在職人士、附近街坊留下他們人生不同階段的憑證。

他拿相片給我時,打趣到: 「邊個來架? 哈,我以為這個是化妝前的你。」他指著相片說。
好像很久以前,他也說過:「你有明星相,唔係單單嘅靚,有明星嘅氣質。」

說得我美滋滋的,縱然知道他大概對每一個的客人都加以調情.:)

把照片拿到手,之前他忘了問我的稱呼,在收件人一欄,他很可愛地寫上「少女」二字.

看著當中的照片和底片,很有生活的質感,從前的學生照到今天的工作照,時間的飛逝讓你我都唏噓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