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4, 2012

Random

身邊充滿了不少飛來飛去的人,而Nancy 是其中一個。(Untitled : an English version on how I met her. )

只是一個的電郵,題目是:i am in HK !

i am here, for only a few days. leaving on Wednesday. do you have time to meet?

對,這就是Nancy. 那個連Lady Gaga是男是女也不知道的紀錄片製作人(那一晚我們在談Lady Gaga),亦是我大學的教授。因為要拍瑪利諾修女的故事,經常美國、香港、內地四周走,而紀錄片已到最後的edit 階段,特地回港幾天來取些重要的資料。

就這樣,我們一起見了面,去了看一個展覽,談了人生。她說,還有兩年,她就60歲了,可以退休了。

情人節,可惜我們都沒有情人。她可愛地裝可憐地說:「我很慘,只是孤零零的一個人。」其實她的人生很愜意啦,有空的時候便四處飛。

只是不知怎的,叫我想起<Up in The Air> 的蒼涼。 
記得,去年電影節時,她說她有2張票,但卻找不到人跟她一起去看。不過,她亦曾經愛過,因為當我跟她說從朋友那聽來的小故事,就是一個瑪利諾的神父和一個修女結婚了。

然後同座的Tracy, (Nancy 的前學生,算是我的師姐吧),說不明白為什麼人可以孤獨地過。

Nancy 立即對號入座:「那不就是我?」

Tracy說,那不同,你有拍過拖。

Nancy只是點點頭,喃喃地說著:「那倒也是,我有拍過拖。」

只是機會不對,就這樣孑然一身。

But is Marriage necessary ? and how would you know that moment?  maybe it is a time to re-watch the movie again.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