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, 2011

一些 ●喜歡



喜歡

什麼叫喜歡?
有個喜歡的人
有件喜歡的事
有處喜歡的地方
讓你臉紅心跳的人。。。
讓你快樂的事。。。
充滿回憶的地方。。。
喜歡
是一種感覺。。。

有一些很瑣碎的回憶,可是它就在你的腦海久久不散。
這個廣告花絮叫我想起了兩年前在酒吧遇見的一個男生。

他是一個Australian,在中國內地教英文,趁著假期,來港散心。那天剛好是一個朋友在香港的最後一晚,連同另外一個朋友,去了蘭桂坊,準備喝酒跳舞談天到天亮。

我不是一個Clubbing Animal,面對當中的紙醉金迷,看著朋友跟男士們的打情罵悄,我只是在一旁喝酒,可酒量不好,所以要靠吸煙來提神。

他走過來,說了一句, "you look sad, are you ok?"

結果是,他坐在我身旁說了他的故事,大概是父母離異,繼父對他不好,扭曲了他的人生觀,他愛上了一個中國女孩,甚至為了她而留在中國,然後是受騙,人財兩失。。。

其實我也並不是很用心地在聽,可很多時,人說故事並不是說給別人聽,而是給自己聽,讓自己為生命中的種種找出個理由來, justify for their occurrence, make sense of their existence. 只要有個適合的時間,有個像樣的聽眾,便可以侃侃而談...

雖然我沒怎麼用心聽,可他最後對人生的總結,我竟記住了。

"An old man told me that three things make life worth living: something to do, someone to love and something to hope for."

他開始拆開第二包的煙,是的,他可以在一個多小時吸完一包煙,你可以知道他是多麼的寂寞、緊張、興奮。。。

"but to me, all I need is someone to love, I hope for meeting the special someone, and when I meet her, I will have something to do."

He smiled.

然後, 我不記得了然後。。。 
可我記得那種在第二天洗完澡,刷了幾次牙,仍殘留在身上的煙草味。。。

4 comments:

  1. 「可很多時,人說故事並不是說給別人聽,而是給自己聽,讓自己為生命中的種種找出個理由來, justify for their occurrence, make sense of their existence. 只要有個適合的時間,有個像樣的聽眾,便可以侃侃而談...」說得好。自己就是自己活著在演著的話劇的最大觀賞者。

    卡繆說:「寂寞的人不談論自己,是一種奇蹟。」也許我們都太寂寞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卡繆說:「寂寞的人不談論自己,是一種奇蹟。」也許我們都太寂寞了。

    對, 或許因為寂寞,可又找不到相近者,只好自己跟自己說話,自己跟自己戀愛,讓生活不那麼地荒謬.

    ReplyDelete
  3. 「竟記住了」
    生命中一些瑣碎不堪的片段,
    只因為那一點共鳴,
    讓我們一直刻在記憶裡。
    有時候,也許,
    連那個人也已經忘記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對呀, 人與人之間的連接與緣份真的是很奇妙,就像是你在明信片說的一樣。

    謝謝.

    ReplyDelete